不会欺骗你的是那双动人眼睛

ygw6

學期末

期末來臨的同時,也告別了很多人與事。

升上高中後,第一次遇見如此特別的音樂老師的課程,先前就聽見別班同學說老師的上課方式有趣,她不喜歡課本的制式化內容,喜歡全班同學一起手拉手的唱歌、讓同學用創意分組演繹自編的音樂劇和報告…老師認為維繫班級的氣氛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比考試還更重要,我很喜歡這位老師的思維定式,雖然有些時候會因為一些小事讓同學對老師有些不諒解。

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唱歌,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模式,在期中考試將臨時大家壓力都很大,自習一段時間後老師就會讓大家點唱,如果一首不夠就兩首…,不管唱得好不好她都會說很棒。

 

她的一些人生觀我也十分認同,想要成功並不是考卷上的分數能決定的,自己的態度與培養自我能力是最重要的,很感謝這位老師兩年的教導。

 

升上高三揮別了理科,事實上對理科並不是討厭,最後會選擇文科僅僅是未來就業方向不是那方面的。其實理科能算是我得心應手的科目,只要觀念抓得住就沒問題了,但是對這些科目反而沒有想要繼續鑽研的熱情。

 

還有一位我特別喜歡的語文老師,她在學校授課期滿了,必須離開學校,覺得特別可惜吧。這位老師的教學風格與步調十分恰當,因為年紀輕輕就出來教書,與我們現在這個學生時期相去不遠,很是能懂大家的盲點與讀書方法。雖然不能再陪同學們繼續未來的語文學習之路,我是特別特別的感謝她!

 

期末考試最後一科的收卷鐘聲響起,心裡並無太大波動,知道長了一個年級背負的書啊卷子啊又要變沉了,經過三年又變成了全校年紀最大的一群人了。成長就是如此吧,得到了一些又會失去一些,已經不是高一和高二那些心裡還僥倖想著未來的大學路似乎還很遙遠。現在的我們要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去路,高三生好似羽翼漸豐開始學飛的鳥兒,儘管誤打誤撞還是要用力的飛呀闖呀,用年少的桀驁與成長的苦難磨煉出鋒芒四射的未來。

 

加油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评论

© ygw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