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欺骗你的是那双动人眼睛

ygw6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觀後心得

❗!以下有雷慎點!❗除了自己的日常也有劇情描述,文筆不好請見諒。














回頭遠眺。 

2021的印象是一直在“等待”,也許在以前看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過今年讓我有了嶄新的體會,過程其實挺有趣的。
2021深入了解動漫圈以後,對聲優領域如同打開了新世界般覺得十分新奇,所以最近都是從喜歡的聲優或是聆聽到喜歡的主題曲開始跟某動漫有新的連結。(這個理由似乎有一點牽強)



首映當日,一下課就騎著腳踏車趕著到電影院買票,原本很擔心看完後激動的心情會久久不散,結果是難得的平靜,是如願以償後的反作用力嗎……?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只能說,松岡禎丞太厲害了。
在採訪裡,他總說要回到九年前的那個拚命的樣子幾乎不可能,他跟戶松遙配音的時候都緊張得快吐出來了,可是一聽到他的聲音,直覺就先肯定他真的有呈現出那個14歲的桐人,內心湧出這種懷念、感動的複雜情緒,震撼到現在久久不散。



這次的電影讓我喜歡亞絲娜的心更加堅定了,雖然不是專業的影評者,但我認為這次導演有好好地把亞絲娜的心境變化細膩的鋪陳出來,亞絲娜在PV出現的那一句台詞,是整個電影重要的轉折劇情點。尤其是最後的Boss戰,亞絲娜把斗篷扯開那一幕,那個當下內心直接衝出:「喔!這就是亞絲娜啊!」的這種感慨,在現場指揮玩家的亞絲娜已經看得到未來成為血盟騎士團副團長的影子。



在Alicization篇章經歷過重重困難的桐亞,他倆的“羈絆(きずな)”已經非常確定了,這次Progressive篇真的是打回原形,可以從零開始審視他們的相遇,對我來說實在非常有趣。在電影裡,亞絲娜遇到最危急的時刻,桐人的出現瞬間真的讓我捂著胸口內心掀起波濤(後來思考了一下,果然還是因為自己的少女心又氾濫了),桐人最原始、不擅與人互動的性格;以及兩個人的互動也覺得很可愛。 電影最後亞絲娜呼喚的第一句「桐人君(キリトくん)」也讓我很心動(這就是CP屬性的影響吧哈哈)



總結來說,儘管這次劇場版與動漫的情節是有重疊的,但以亞絲娜視角呈現還是讓我覺得新鮮,期待今年的劇場版。最後還是得說【我愛桐亞】

评论(8)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gw6 | Powered by LOFTER